美國上課都很提倡 自由 創造力 creativity
可是我個人是很習慣那種 有特定目標 規範的學習方式
常常課堂中 老師都會問一些很需要 想像力的 問題
或是一些 沒有特定答案的問題
真的很困難

雖然不只美國學校 台灣 家長 親朋好友們
都會問這個問題:
你的專長是什麼 你的弱點又是什麼

但我很不幸的 只知道弱點 不知道優點
我的專長是什麼 我不知道 優點是什麼 也不知道
常常被家人虧 你都沒有一技之長 
我想反駁 因為我知道 我一定有過人之處
因為 每個人 一定都在某方面 有特別優越的天賦
雖然可能對某些人來說 並不是特別的明顯
我很想說 我也有長處 我沒有那麼爛
卻無從辯駁

好希望快點找到 人生中可取之處
離開這迷惘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