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今天呢
跟朋友一起去朋友家吃飯呀

然後呢 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去
我跟我哥呢
想了很久 就決定做
馬鈴薯泥
簡單 優雅 大方 又好吃=w=

他呢 就先跟我朋友去超商買材料
        1. 一袋馬鈴薯 (大概 20 顆有吧
        2. 一整條奶油 (給大家吃咩 好吃要有代價ˊˋ''
        3. 一罐牛奶 (其實最好用 液態鮮奶油 會更香 但是沒買到ˊˋ'' 而且大概半罐救夠了
        4. 少許鹽 (借用朋友ㄟ 大陸直接大來的說 真新鮮=w=
        5. 一袋起司 (做14片烤馬鈴薯皮 一包不夠TOT'' 最後省著用><""
        6. 一包培根 (煎焦 灑在馬鈴薯泥/皮 上很好吃喔 >\\\\<!

大概就這些了唄

話說第一次自己做 (老實說是跟我老哥一起做啦 但是我掌廚XD

首先哩 要先說的就是
普通如果只要做馬鈴薯泥 就不用我們做的那麼多功夫
但因為這次是 一菜兩吃 所以方法也跟傳統有些出入


所以哩 一開始呢 就是先把馬鈴薯顆顆分明ㄟ 洗乾淨嚕!!
        因為哩 馬鈴薯通常賣ㄟ都有很多土在旁邊ˊˋ 剛挖出來咩XD
再來捏 把 個 馬鈴薯 由中切一半 分為長條形狀
        這樣呢 等等煮軟後 由中挖出一個洞 拿來做 烤馬鈴薯皮 ~ XD
        做為馬鈴薯泥的部份呢 也是切這樣 因為這樣比較容易軟 且皮也容易剝

再來就準備兩個深鍋 裝滿一半以上的水
開大火煮滾
        一鍋來煮 要做 馬鈴薯皮 的 馬鈴薯 (A鍋)
        一鍋來煮 要做 馬鈴薯泥 的 馬鈴薯 (B鍋)

然後呢 等水滾了之後 再把要做馬鈴薯皮的 馬鈴薯 倒到其中一個鍋中(A鍋) (就大概10 個半片左右
讓他一直煮 一直煮 一直煮
等到你戳他的時候 會軟軟ㄟ
        可是皮還沒開始剝落ㄟ情況
        如果皮已經開始剝落了 就無法做烤馬鈴薯皮拉 ><"

另一鍋呢 (B鍋) 就把剩下的馬鈴薯 全數倒入
讓他滾到 皮開始剝落 且也軟掉的情況

軟了之後 就可以把馬鈴薯 一一撈出 放旁置溫 (太久會硬掉ˊˋ
        這樣等等操刀時 就不會太燙
        且皮也會比較服貼於馬鈴薯上 不會剝落
溫了後 就可以開始用湯匙 把皮的中心挖空
        周圍要留一些不要全挖掉
且把挖出的馬鈴薯 切碎
放置一旁 待用

另一鍋軟了後 皮掉了後 就可以全部撈出來       
        把皮一一拿掉 (很簡單 因為都剝落了
再把鍋中的水倒掉 加入大概 一兩杯的鮮奶油(牛奶)
加溫
        且在同時 把這些馬鈴薯都切丁/碎 等等好拌成泥
切完後 把馬鈴薯 全部倒到鍋內 (這鍋的馬鈴薯就好 剛剛挖出來 待用的 不要放
開始攪拌
太乾 就加點鮮奶油(牛奶)
        要小心斟酌 太濕了就不是泥了
        現在最好乾一點 因為等等還要再加調味 會讓他更水一點

一旁挖好的馬鈴薯皮
變成像是容器似的樣子
接下來呢 就是要把他鋪一層 厚厚的起司
        放進微波爐 讓他融化
好了後 再加一層剛剛挖出來 且切碎的馬鈴薯
        鬆鬆的一層就好 增加口感
再來再鋪上一層 起司
 放進烤箱 烤至 焦黃 就okay 啦!!


在一個平底鍋內 加入少許鮮奶油(牛奶)
滾後
再加入整條奶油 (多少可自己調配 
溶化後 加入少許鹽 (多少自己斟酌
攪拌後 再倒入 剛剛那鍋馬鈴薯泥中
        如果奶味太重 其實家多一點奶油 其香味會蓋過奶味
        鹽巴呢 是要把 馬鈴薯 跟 奶油的味道 提出來
攪拌後 這階段就完成了!
        個人是建議稠一點口感比較好
        雖然也有人喜愛 乾一點的
        就依個人喜好而定嚕 

最後一步 就是要煎 培根嚕
       
平底鍋 熱鍋後 不用加油
直接放入培根 
        因為培根會出 "很多油" 所以不必再多加油
用大火 煎至 整個深棕色掉 (焦掉 可是不要黑掉那種ㄟ致癌ˊˋ''
好了後 等他冷卻
再把他捏碎/切碎 放置碗中
就大功告成啦!!

焦培根碎片 配上 馬鈴薯泥 烤馬鈴薯皮 都很好吃喔!!

好像有些照片 有空po上來XD

Angeli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